top of page
PageBanner_Covid2.jpg

隨著疫苗的普及,疫情的逐漸放緩,家新在2022年將重新啟動。雖然人們迫不及待的衝出家門,渴望能夠自由的呼吸,但是心中難免陰影揮之不去。雖然疫情的關鎖,家庭、婚姻、兒女都有許多幫助的需要,但實體的家新營會還需要逐步的開放。一方面是對疫情的不確定性,另一方面是同工本身和教會的安全考量。所以讓我們迫切的禱告,明白 神的心意,好讓我們家新團隊不光是有信心,也要有充足的智慧,能夠在這樣的世代做光做鹽。

為了更好的服務廣大的華人家庭,我們也再次修改了家新營會的安全防範措施,希望家新各地團隊根據當地政府和醫療部門的規定,在2022年的各營會中施行。

​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主僕 偉業       美國家庭更新協會     11/16/2021

邱會長的分享及勉勵: 瘟疫無情 神恩夠用

【普通話版】​

【廣東話版】

疫無情,人有情系列(一)

 

        親愛的美國家新之友,我們除了在疫情期間加緊培訓同工,同時也想到更多家新之友的需要,所以將推出我們自己夫妻相處之道系列,盼望能帶給大家一些啟發。

 

        疫情到了這個節骨眼,“關係”又被推到了風口浪尖,俗話說”家家有本難唸的經”,夫妻吵架,婆媳不和,兒女不聽話,是家裡面常常發生的,我們夫妻服事家新,作夫妻方面的培訓也超過了十五年,深深體會到當代人一點都不缺乏這方面的知識和技巧,所以我們深感再多一些也是隔靴搔癢,杯水車薪,所以我們心裡有一種感動,既然我們也只不過是凡夫俗子,乾脆就把我們自己夫妻在疫情期間的一點一滴分享給大家。

 

幽默式:

 

        疫情居家期間發現太太更愛嘮叨了,叨,叨,叨,我急了就“Bang”回她一個大砲,外加一個“Dirty Look”,結果完了,我是痛快了,但她一下子憋住了情緒,好幾天都不理我,熱戰變冷戰,這樣也不是辦法,每次都是這個套路。

 

        有一天清早起來,她找東西,找不到,又開始嘮叨,翻舊賬,奇怪!這次我沒有急,隨口說了一聲“你要找的東西都是『舊社會』的,現在是新社會了(大陸語言,49年以前統稱舊社會49年後稱為新社會),奇怪!她不但沒生氣,反而扑哧一聲笑了,我趕緊再道個歉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這次沒有落入舊有的模式,結果皆大歡喜,四兩撥千斤,不需要針尖對麥芒,化干戈為玉帛,以幽默代替爭理,她完全是在發洩情緒,如果同她講理,以頭攻頭,肯定是銅牆鐵壁,幽默化解了他的心,低頭順心,才能長驅直入。

 

         幽默可以帶來家庭的快樂氣氛,能夠化解許多不愉快,讓我們用這段聖經教導共勉:『所以,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,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』馬太福音 6:34

 

郝偉業/聶寧娟

美國家庭更新協會

疫無情,人有情系列(二)

        不知大家有沒有聽說過一個笑話: 夫妻吵架打冷戰,先生想找個台階下,就寫了個紙條,說明天早晨有一個重要的會議,請在早晨六點半叫醒我,還加了一句I love you,就放在太太的床頭櫃上,心想,她肯定像以前一樣,床頭吵架床尾和,心裡美滋滋的。第二天早晨一起來,快8點了,壞了!晚了!匆匆忙忙,氣急敗壞的質問太太為什麼早晨沒有叫醒他,太太不慌不忙的向先生的床頭櫃撇了撇嘴,不屑一顧“哼”了一聲,先生一看,他的床頭櫃也有一個紙條,打開一看,“先生,六點半,該起床了”。

 

紙條式:

 

        疫情期間家人、夫妻可以說是長相聚,少別離,時間一多,難免會相愛容易相處難,但疫無情,人應有情,流金歲月回味無窮。我們自從有了雙胞胎的兒女後,太太更加辛苦了,除了工作,還要處理家務、做飯、照顧孩子,累到常常炒菜時因困倦燙了手才驚醒。我那時也是非常忙碌,照顧生意,加班加點是常事,對家裡有很多虧欠。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也常常用字條來互相交代事情。記得有一次我下班回來,看到桌子上飯菜都做好了,有一個紙條,打開一看,“偉業,飯菜都做好了,我有點不舒服,休息一會兒,你帶孩子先吃吧”。我到房間看到太太廋小的身影,心裡一陣發酸,眼淚都流了出來,她愛我和孩子,身體不舒服還服事我們,我心裡有很多自責,想到平時我是怎麼待她的,一有不順心,還與她爭吵,害她委屈掉眼淚,不知對她造成多少傷害。

 

        人的愛太有限,疫情期間不仿家人一起看看過去的照片、錄影、長相憶、鎏金歲月可以讓我們喚醒心中的愛。『我們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,並要悔改,行起初所行的事。』啓示錄 2:5

       『回想、悔改、行起初所行的事』是疫情期間關係緊張的三劑良藥。

郝偉業/聶寧娟

美國家庭更新協會

本網頁將會繼續加添視頻文章,請重返本網頁瀏覽。

承蒙以上講員及作者,參與關懷,提供訊息,特此鳴謝:國際家新會長邱清泰博士,突破機構總幹事萬樂文女士,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創堂牧師何志滌牧師,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何羅乃萱師母,伯特利神學院院長屈偉豪博士,中國神學研究院輔導科教授區祥江博士,前任香港政務司司長林瑞麟先生,突破機構前總幹事及現任突破機構滙動青年會長蔡元雲醫生,澳洲家新特約專業心理輔導員及治療師周天馼,資深婚姻家庭輔導專家游建國與劉儷夫婦及其他多位文章作者。

**特別鳴謝澳洲家新提供本頁的影片及資料

bottom of page